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领导到宝清县检查水利防汛工作

2009-07-27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  近日,双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成泰带领市水务局、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公安局、煤炭局等防汛抗旱责任单位的领导到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县长董英来和水务局及相关单位的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了宝清县红新水库、挠力河堤防、小城子镇等重要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过程中,市领导详细询问了防汛重点部位在防汛物资筹备、通讯渠道及人员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进行指导。

  下午,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董英来同志对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我县防汛工作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工作全局,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以防为主,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科学防控,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一、加强领导,落实防汛责任。适时召开了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并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及防汛应急抢险队伍,落实包保责任治,建立防汛应急值班值宿制度。畅通防汛应急信息,利用宝清县防汛常用电话薄、电子邮箱和传真及时接收省防、市防、佳木斯水文局以及县气象局、水文局等监测部门传来的信息,及时研究解决方案,能迅速报县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重大气象、水文信息再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及时发送到县、乡、村等主要领导的手机上,同时也利用广播电视以字幕的形式播出,做到了信息收发准确及时。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宝清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先后修订和编制了《宝清县防御特大洪水(山洪)应急预案》,并制定水库的度汛方案和消险预案,各重点部门也根据各自工作特点制定了可行的防御洪水应急预案。三、广泛宣传教育,全面提高防汛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和发放防山洪知识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防山洪知识和水利法律法规,通过多种样式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汛意识。四、加强度汛工程建设和抢险物资准备,切实增强应急防范能力。对前期检查出存在隐患较大的堤防、排水沟、截流沟等重点工程进行突击抢修。加固堤防37公里,清淤排水沟、截流沟43公里,检查检修各类强排站,进(排)水闸35座,试机运行强排站7座,为今年的防汛工作奠定了工程基础。全县共储备麻袋2.6万条、编织袋15万条、彩条布30万平方米、桩木50立方米、铅丝2.5吨。并与几家物资足、状况好的专门供销单位签订了协议,做为储备点。组建抢险队伍,以基干民兵为主体,每个村屯3050人,成员落实到人头,为全县的防洪抢险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物质保障。

  听取完宝清县防汛工作汇报后,市领导对宝清县防汛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对我县防汛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表示非常赞同。并强调今年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努力夺取防汛抗灾工作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