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畜牧业树典型 促发展

2009-07-22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年初以来,杜尔伯特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树立了莱茵鹅品种改良、饲草饲料种植等十大典型,并通过培树典型,以大带小,来促进全县畜牧业发展。近日,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组织全局中层干部,来到各乡镇对十大典型进行技术指导。

  杜尔伯特县的一心乡赵薇莱茵鹅品种改良孵化场,前几年由于孵化设备短缺和技术匮乏,生产效益持续下滑。今年年初,县畜牧兽医水产局,主动为这个场协调孵化机3台,对其新建的育雏室、孵化室分别给予每平方米50元和每平方米100元的补贴,并将其树立为培养典型。此次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赵薇莱茵鹅品种改良孵化场,提醒该场要及时对鹅雏进行防疫,保持莱茵鹅生长环境的清洁。据了解,目前,赵薇莱茵鹅品种改良孵化场共孵化鹅雏6万余只,饲养莱茵鹅12000只,今年预计可实现纯收入15万元。

  走出一心乡,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的工作人员还查看了敖林西伯乡新兴青贮连片种植、一心乡富家屯牧草庭院种植等典型,并分别为他们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今年年初,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共培树奶牛提质增效及奶牛合作社提档升级、饲草饲料种植等十大典型,共协调扶持资金40余万元,并不定期的到各乡镇为所树典型进行技术指导。目前,这十大典型发展良好,并已起到带动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