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5000多名农民大连创业

2009-07-22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最近,在望奎县客运站内,灵山满族乡白后二村一行40多位整装待发的农民特别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受老乡杨晓林之邀赶赴大连共创大业。据统计,目前望奎县在大连创业人员已有5000多人,创办大小经济实体600多个,总资产近2亿元。

  上世纪90年代初,该乡农民纷纷走出乡村,外出创业,寻求致富之路。白后二村农民杨晓林8年前到大连当搬运工人,凭着不怕吃苦、敢闯敢干的精神,很快在大连站稳脚跟,现在他在这里成立了汇金服务公司,有近200名工人,在大连市开发区北良港已小有名气。他还吸纳了30多名老乡在公司里做工,先后帮助10名望奎人自主创业。首批创业者的成功,激起了灵山满族乡人闯荡大连的信心和勇气,目前该乡在大连务工人员2000多人。他们通过艰苦创业已脱贫致富,近200人在大连购房、买车。

  望奎镇红六村青年刘波几年前只身到大连闯世界,现在成了大连怿美家具有限公司的车间班长,管理34人,月薪1800元。在他的带动下,该县已有50多人到这家企业务工。通过“亲帮亲、邻帮邻”,带动了本地劳动力有序到大连发展,并形成了集聚效应,涌现出专门从事建筑工程、特种水产品流通等10多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