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兴安岭行署农委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经济

2009-07-17    大兴安岭地区农委

  本网讯(尹淑红)  大兴安岭行署农委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科学发展”这一工作思路,按照地区“两会”的部署,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切实维护好农民合法权益,加快农业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推进了农业农村经济的加快发展。

  大兴安岭行署农委结合“三农”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争取各项惠农项目政策资金,他们围绕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建设契机,积极做好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政策支持工作。目前,上报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6个,储备项目34个。同时,认真落实中央、省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争取沼气能源建设项目资金200万元,落实粮食直补资金1230万元,农资综合直补资金4738万元,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810万元,筹集农业贷款0.6965亿元。

  为切实维护好农民合法权益,备春耕期间,他们与加区农委等部门,开展了“放心农资进乡入村”宣传活动,深入乡村农户,走访田间地头,将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知识、有关法律法规优质放心农资送到乡村、送到农民家中,切实维护了农民利益。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农资市场大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为加快农业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这个农委结合科技大集、科普之冬和科技三下乡等活动,联合农业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组织科技人员,深入乡、村和农户家中,为农民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播放科技录像片和发放科技资料,向农民讲解先进农业知识,目前,全区已举办培训班151期,培训农民和林场职工1400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万多份,为农民提供信息356条。尤其是为迎接“一节一会一论坛”的举办,通过“农合网”、“农民经纪人网”为农民提供有价值的信息5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