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克东县积极动员受灾农民外出务工

2009-07-09    克东县劳转办

  本网讯(张明山)今年进入6月份以来,克东县持续降雨30多天。截至到76日,全县各乡镇降雨量达到333.7毫米,是上年同期的一倍以上。县内不同程度地遭受了严重的涝灾,据克东县农委不完全统计,有59.6万亩耕地不同程度受灾,其中,绝产地块达24.6万亩。给广大农民造成了较大的损失。

  灾害发生后,克东县在下派工作组帮助农民抗灾自救的同时,积极动员受灾农民面对严峻的现实,农业损失劳务补,在安顿好家庭及绝产地块及时补种青储玉米的同时,有条件的选择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实现灾后自救。克东劳转部门及时在克东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布了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将省市劳转部门的用工信息进行重印,最大限度地发放到受灾农民的手中。动员年轻的农民积极参加到县职教中心等“阳光工程”培训机构的职业技能培训中来,掌握一技之长;对于能够直接外出的,县劳转部门给予提供快捷有效的服务;对于暂时不能出去的农民,动员他们积极参加到手工刺绣、手工编织、农用车驾驶与维修及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力争在大灾之年农民不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