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乌伊岭区上游林场积极发展北药产业

2009-07-01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  乌伊岭区上游林场积极发展北药生产,根据该场特点和自身优势,目前北药做为一项主导产业在上游林场定居,在2008年的基础上,今年又扩大刺五加150亩,五味子85亩的林下改培基地。据统计,该场现有北药生产面积1580亩,目前发展形势良好,全场从事北药生产31户,预计产值200余万元,成为该场的一项支柱产业。

  为切实做好全场的北药生产,场领导非常注重从资金、物资、技术和政策方面予以顷斜。一是针对发展从事林果、北药改培经营达到一定规模的享受区政府制订的《发展森林食品产业优惠政策》(共计十条)。二是除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技术培训外,还采取院场共建的形式,从省内外的大专院校聘请有一定资质的教授和权威专家等到场从建园、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予以技术指导,全区共组织北药生产技术培训四次,另外还采取到邻场参观和现场交流会的形式,爱益达400余人。三是优先解决小额贷款等一系列措施,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四是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又向上争取资金1290万元,用于对其改培基地进行改造,届时将成为旅游、生产于一体的北药基地,可实现林场增效、职工增收,达到兴场富民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