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着力打造哈尔滨旅游"后花园"

2009-06-29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今年兰西县将重点复建辖区历史遗迹,从历史文化、绿色生态和农家风情等方面打造城市景观,利用地理优势着力打造哈尔滨旅游“后花园”。

  兰西县地处呼兰河畔,呼兰河从拉哈山下流过,全长121公里。他们充分依托山水依偎的优势,打造了绿色生态旅游的天然宝地。几年来,这个县统筹规划,科学运作,以构建拉哈山、呼兰河旅游观光带为核心,以南山旅游区为龙头,以路边、山边、水边景点为支撑,以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为目标,做出了建设一条旅游带、挖掘两个旅游文化、打造三个品牌、丰富四个景区的战略规划,切实  把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新支撑点,强力推进。

  在兴建农家风情游方面,这个县把农家大院作为旅游热点进行重点规划和建设,重点兴建了永久村黄崖子民俗农家乐等农家生态旅游接待场所,农家院、大火炕、木栅栏不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游客们还能体味到池边垂钓、田地摘果、吃住农家的乡村生活。由省财政厅支持兴建的、目前全省规模最大、展品最全的兰西县兰西镇永久村黄崖子民俗文化展览馆,4000多件民俗展品,生动、真实地反映和展示了半个世纪以前东北农村农民生产和生活的实际情况,浓郁的乡土气息,朴实无华的民俗风情,让每位游客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在营造生态旅游方面,去年,县政府聘请专家多方论证,招标黑龙江南山财富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投资2.4亿元,以呼兰河水电站为龙头,大手笔开发建设南山财富生态旅游区,景区规划占地3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河口水电站、植物园、百果园、鹿园、林蛙池、生态园、湿地游和河道漂流等旅游项目和景点20多个。

  作为一项朝阳产业,兰西县旅游业正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这个县已建成景区景点19个,在建景点25个,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旅游业直接经济收入每年达5000万元,拉动相关产业增收3000万元。旅游经济已经成为助推兰西经济发展和民众增收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