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常年抓劳转 致富有门路

2009-06-1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肇源县古龙镇在,在市、县劳转办的指导下,根据今年劳动力转移的紧迫形势,立足实际,主动出击,在工作思路上采取“三抓三突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抓档案建设,在规范管理上有新突破。

  年初以来,古龙镇把档案建设抓在手中,在原来档案的基础上增内容、上档次,发挥地域优势,叫响古龙劳务品牌。采取科学编制,规范管理,分别完善四项制度,即学习制度、例会制度、微机管理制度、办公室管理制度。20本档案。(1)劳动力转移典型材料档案,(2)半年及全年工作总结档案,(3)阳光工程培训档案,(4)高中生人员名单档案,(5)初中生人员名单档案,(6)招工信息档案,(7)外出务工典型档案,(8)劳动力转移基础情况档案,(9)农村经纪人档案,(10)调查报告档案,(11)村级抓劳转人员档案,(12)镇级抓劳转工作人员档案,(13)现役军人人员档案,(14)外出创业人员名单档案,(15)国外务工人员名单,(16)工作计划档案,(17)学习记录簿,(18)会议记录簿,(19)劳转工作人员考勤簿,(20)各种文件装订簿。同时,制定全镇村三职干部考评办法,真正把劳转工作抓实落靠,做到上下结合、步调一致、统一要求、统一管理,详实掌握全镇劳动力转移第一手材料,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的工作目标。

  二抓信息反馈工作,在服务意识上有新突破。

  信息反馈工作是劳转工作的前提,是输出工作中急中之急。因此,古龙镇把信息反馈工作作为突破口,把劳务输出作为重点,把农民增收致富作为目标,切实抓好劳转工作每一个环节,使劳转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目前收到全国各地劳转信息450条,采纳120条,输出1500人,仅去俄罗斯种菜就有240人。

  三抓全力输出,在致富门路上有新突破。

  农民都富了实现小康才有希望,新农村建设才会变为现实,为此,古龙镇以求实的工作态度创造性开展工作,力争把全镇富余劳动力全部转移出去,真正满足广大农民的心愿。截止到现在,古龙镇已转移劳动力8500人,实现劳务收入9000万元。几年来,已造就亿万富翁五名,千万富翁50名,百万富翁500名,每年超过10万元收入的有2500名。如古龙镇永胜村农民刘坤从事地板革制造,在全国有15家连锁店,年收入1.2亿元。周成从事减肥瘦身及美容保健行业,在全国有600家连锁店,年效益7000万元,并带动全镇1500人输出劳务,每人年收入1.5万元。河南村农民张其祥,在俄罗斯的乌兰乌德,新西伯利亚等三个城市开塑钢厂一个,商务大酒店一个,三个修配厂及600亩蔬菜栽培基地,年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并向国外输出农民工240人。永跃村农民工把出劳务的目标放在了首都北京,现在全村有300多人在那里做服装经销生意,年收入超过1500万元。吴胜凡在边境口岸黑河做皮装生意,年收入在400万元以上。实践证明,老百姓只要走出家门,就会海阔天空,就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就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就会使广大农民早日迈进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