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揭牌

2009-05-18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5 15 日上午,黑龙江省第一家以农民生产经营为主的七台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正式成立,它标志着七台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七台河市副市长张建伟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为联合社揭匾。

  七台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通过联合和合作,按章办事,依法运作,充分行使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监督职能,维护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权益,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营、健康发展,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七台河市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黑龙江省还是首例,经过长时间的基层调查、研究,摸索相关信息,确立了正式入会会员127 个,团体会员60个,覆盖种植、养殖、加工等各个农业生产行业。

  在联合社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张建伟指出,联合社的创立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全面发展,使专业合作社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统一规范。在如何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方面,张建伟要求,要深刻认识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大意义,把广大农民联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推进人才、土地、资金、技术等农业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形成规模。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树立创优发展理念,努力拓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领域,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领办者,引领和组织农民闯市场,搞活农村经济,带领全市农民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