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宁安农场今年种甜糯玉米1500亩

2009-05-11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近日,宁安农场技术人员每天到第三管理区地头与农户落实甜玉米种植地块,还要实地确定隔离带是否合格,这是宁安农场新建设启动的龙头企业在落实今年的甜、糯玉米种植地块,该公司已在宁安农场落实了第一批1500亩甜、糯玉米种植面积。

  去年,宁安农场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了“黑龙江北大荒垦一食品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主要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设备,产品原料采用自产无公害农产品,1600平方米的冷库面积,500平方米的速冻间,400平方米的保鲜间,藏储量约3000吨。这个公司有两条生产线,一条是生产鲜食玉米穗,另一条是生产甜玉米粒及各类蔬菜,产品将销售到南方超市及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一家韩国企业来到该公司进行先期生产车间环境考察,表示非常满意,将会继续关注该公司的农产品原料生产等过程,合作代理销售。

  最近,该公司在宁安农场落实了第一批1500亩甜、糯玉米种植面积,对鲜食玉米种植户实行统一供应种子、化肥和农药,统一技术规程,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结算的“五统一”管理办法,调动了许多职工的种植积极性。为保证纯正的甜、糯玉米种子种植,1500亩种植基地内,每块种植面积都要达到与普通商品玉米200300米的隔离带要求,加上严格的种植田间管理,保证产品品种纯度。据该公司技术人员对甜、糯玉米按每亩467元平均效益测算,预计种植基地内职工可达到共70万元的效益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