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甘南县政协主席崔生林到所包企业、农村进行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2009-04-23    甘南县农委

  本网讯(朱爱东、吕兰杰)近日,甘南县领导崔生林、刘雁东、任思民分别深入到所联系的乡村、企业开展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近日,县政协主席崔生林、副县长任思民带领县开发办、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责任单位,深入到所联系的县鑫鹏牧业、亿康园牧业以及兴隆乡进行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在鑫鹏牧业,崔生林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和经营状况,对公司秉承“科技先行、务实创新、跨越发展”的经营理念,通过公司牵头、政府助推、农户参与、金融机构支持,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标准、产权分解、紧密合作的“四位一体”发展模式给予了肯定。崔生林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企业持续发展助一臂之力。

  在亿康园牧业公司,崔生林在了解这家民营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后,对这家企业给予很高评价,认为企业能够从一家小养殖场起步,通过争取多方支持,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提升养殖标准、加强内部管理,使企业日益壮大、牵动、辐射能力得到增强,社会贡献明显显现;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科学管理,配套繁育设施,提升经营理念,进一步将企业做强做大。崔生林还当场责成县开发办积极帮助运作产业化项目资金,为企业壮大实力注入新的动力。

  在兴隆乡东兴村、新建村,崔生林、任思民就当前备春耕生产详细了解了农户备耕物资准备情况,要求责任单位要发挥包扶作用,在资金、物资等方面给予适当帮助,让贫困户种上地、种好地。结合两个村的地理特点,崔生林要求广大农民加强科学种植意识,做到精耕细作,提升种植业水平,努力提高产出效益;根据市场进行种植业内部结构调整,争取种植业取得最大效益。新开发水田要提早做好棚室育苗工作,做到早育苗、早插秧,争取今年取得一个好收成。要立足种好地的基础上,依托我县飞鹤乳业的龙头企业优势,大力发展以奶牛为主的畜牧业,实现种养并举,增强抵御自然风险的能力,加快农村发展步伐。

  崔生林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农业生产和建设中的一些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