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市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促进农民增收

2009-04-20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410日上午,绥芬河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赵会平、副市长张爱忠、市政府助理调研员桑庆文、市长助理邢业民及林业、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

  会议由市政府助理调研员桑庆文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张爱忠对绥芬河市2008年农业农村工作做报告,2008年绥芬河市农村经济总收入完成13827万元,同比增长17.3%,农民人均纯收入完成7917元,同比增长18.4%,实现了城乡低保同步达到每人每月340元。新农村与城乡一体化建设稳步推进,目前绥芬河市完成了新农村建设规划的修编工作,并对北寒、南寒、红花岭、永胜四村合并工作进行了基础调查,投资753万元对33.6公里农村公路进行了路面改造。

  据悉,2009年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统筹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统揽全局,以增强农民收入为核心,以推进新农村建设为载体,以壮大非农产业为支撑,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排除万难,勇于创新,突出发展特色农业、外向型农业、都市农业,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完善惠农政策,增强科技支撑,加大农业投入,实现农业、农村又好又快发展。

  赵会平就如何结合绥芬河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实际,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提出要求。赵会平指出,做好“三农”工作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三农”工作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首位,解决农村人口问题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实现城乡一体化起到积极作用。

  赵会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农业、农村工作中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地,大力发展特色资源农业、特种养殖、优质农产品的仓储保鲜加工等工作,克服困难,化不利为有利条件,发展特色资源优势。全市各单位,要着眼大局,切实充分的发挥自身服务“三农”主体作用。各部门应从思想上先期转变,把具体工作由指导型向服务型转变,把为农服务放到工作的立足点,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检验具体工作的唯一标准。

  最后,赵会平就如何积极探索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农村金融机构、严抓镇村私搭乱建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是加速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清形势,着眼大局,充分发挥服务主体作用,逐步启动四村合并及配套工程;打造独具口岸特色的精品农业,为把绥芬河市建设成沿边开放升级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