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麻山信用社全力下摆助农资金

2009-04-16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范世海) 日前,太和村岭南屯村民李风平在村信贷员的带领下,来到区信用社,由同村村民担保贷款1万元钱,拿到钱后,和乡亲一起来到农用物资经销站,张罗起了种子化肥,大棚用的塑料薄膜。

  事实上,李风平并不是第一次得到信用社的帮助,四年前,他养猪,赶上猪行低迷,赔了2万多元;转过头养鹅,又赔了6千多元,就在他和妻子一筹莫展、觉得撑不下去了的时候,信用社给他办理了2万元的贷款,鼓励他继续发展生猪养殖和温室种植。在信用社的扶持下,李风平重新树立起了信心,搞棚室生产、发展种猪繁育,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起来。前年他贷款3万元,去年贷了2万,今年他只贷了1万元就足以应付春耕生产了,而且去年他还盖起了漂亮的新房子。现在李风平一家见到信用社员工就像见到亲人一样,因为是信用社的鼎力相助才让他东山再起。

  像李风平这样得到信用社扶持的农民朋友不在少数。多年来,麻山信用社坚持为三农服务的方针不动摇,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探索服务新方式。他们改变了原来春放秋收冬不贷的传统,备足资金,适时发放贷款,收贷、放贷同步进行,让农民随时可以得到资金帮助,缓解生产、生活上资金的压力。同时,这个社还组织人员深入农村,做了大量调查研究,根据农村发展实际需要,拓宽服务面,开发了新的贷款品种,从前年的五户联保贷款、信贷一证通增加了今年的农户保证担保贷款,农户抵押贷款,农民联保等多种贷款形式,如果一证通可贷款不够用,还可以采取担保、联保等方式补充贷款。目前全区4300户农户已有2300户受信,办理了一证通,受信额度最高的可达5万元,仅一证通一项,可贷款额度就达3000万元。贷款条件的逐步放宽,极大地方便了农民朋友在生产中资金的使用。目前,该社每天要承办近百笔涉农业务。

  在今年国家扩大内需的战略调整下,麻山信用社也紧跟形势,筹备了5000万元的农业生产资金。到41日,仅备春耕贷款就发放2600万元,今年还将加大对朗德鹅、苦瓜等养殖、特色种植行业的扶持力度,以全面满足该区农业农村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