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审计局抓好涉农资金审计

2009-03-30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鸡西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作用,围绕大局,提前谋划,抓好涉农资金审计。

  一是以保障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政策落实,促进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计划、中央财政安排和地方财政配套的农业综合开发资金进行审计。重点是从项目立项的科学性、可行性、合规性和资金管理、使用以及竣工项目的效果等各个环节,检查、评价和分析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建设和效益情况,揭露因立项不准、决策失误、管理松懈等原因造成的资金效益差、损失浪费、“半截子”工程以及已竣工项目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差等方面问题,以促进规范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和工程项目管理。

  二是以揭露扶贫资金拨付、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扶贫政策落实为目标,对20062008年度以工代赈、扶贫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查资金使用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揭示、查处挤占挪用、滞留闲置、损失浪费等问题,以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三是以促进涉农资金规范运行、科学有效使用、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为目标,开展对部分财政涉农资金的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全面掌握涉农资金和项目的分布情况,并建立台账,更好地监督涉农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以揭示资金管理以及使用效益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管理,提高效益的建议。

  四是以问题纠正、健全制度和规范管理为目标,做好2008年度农业专项资金审计的跟踪问效工作,促进所查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农业专项资金审计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