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林市农资市场物资储备充足 能够保证供应

2009-03-25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近日,由海林市农委牵头、市工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种子管理站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海林全市的农资经营单位进行执法大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海林市农资市场监管措施到位,主要农资储备充足,基本能够保证春耕所需。

  据介绍,春耕在即,海林市把农资市场监管工作作为目前各项工作的重点来抓,把种子、化肥、农药作为重点商品,加大市场巡查力度,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强化了对农资市场的规范管理和执法检查。同时,把打击无照经营、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全面排查,严厉查处,净化农资市场,有效保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目前广大农民已开始选购籽种、化肥等农用物资,据了解,海林市今年预计全市化肥需求总量为3.2万吨,比去年增加13%,全市种子需求量为3050吨。截止目前,海林市已调入化肥 1.45万吨,占年化肥需求量的45.3%;已储备种子2835吨,占需求总量的92.9%。从价格来看,目前尿素售价平均每吨1950元,二铵平均每吨3000元,三元复合肥平均每吨2600元,平均价格比上年稍有下降。玉米、大豆、水稻种子价格分别为7/公斤、5/公斤、3.4/公斤,平均比上年下降10%,整个农资市场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