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嘉荫县农民工赴俄种地469顷 年收入13万

2009-03-19    东北网

   黑龙江省嘉荫县农民吴长友,在俄罗斯耕种土地468.6公顷,年纯收入达13万元。今年,尝到甜头的他,计划再增加290公顷耕种面积。毗邻俄罗斯的嘉荫县,把对俄农业开发列入该县工作重点,出台优惠政策,使返乡农民工踏出国门就业增收。

  年初,嘉荫县出台了对俄农业开发优惠政策。农民以农业开发小组形式,在俄承租开发耕地面积达500公顷以上的,县政府给予购买配套农机具10%的资金补贴,同时,帮助其争取省里20%的购机补贴资金;2008~2010年,赴俄农业开发人员每人每年享受政府资金补贴1000元;政府每年拿出2万元,奖励对俄农业开发先进典型;为赴俄农业开发小组提供订购化肥、农药等周转金。

  在此基础上,嘉荫县主要领导多次赴俄,帮助解决农业生产难题。同时,帮助农民贷款,对赴俄务工人员免费开办俄语培训班。

  近年来,嘉荫对俄农业开发,从无到有,由小到大,项目由单一的大豆种植,逐步发展为粮菜兼种、种养结合的农业综合开发。去年,全县赴俄农业开发人员达167名;耕种俄方土地4325公顷;种植品种有大豆、蔬菜、西瓜等;建起养猪场1个,当年出栏肥猪150头;总产值实现2728万元;赴俄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万元。

  目前,嘉荫与俄方阿穆尔州、阿尔哈腊区两级政府20多个管理部门建立起了良好关系,10台套崭新农机具隆隆驶往俄罗斯。春耕前,首批189名农民抵达该县在俄农业开发基地;嘉荫县在俄农业开发面积将增至6220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