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泰来县农民科学备耕忙

2009-03-09    泰来县农委

  本网讯(张红艳) 年年备春耕,今年有不同。泰来县今年的备春耕显得格外忙活,投入的人员多、精力多,农业干部忙、科技人员忙、农民忙。大棚钵育摆栽、盘育机插深施肥、花生大垄双行高产栽培、保护性耕作、测土配方施肥等新技术成为今年农民忙活的重点。

  农民知道科技种植效益高,但知识含量也高,摸不着门道儿,为让更多农民成为科技明白人、种田能人,泰来县注重发挥“四组三大”农业科技推广体系作用,眼下这个县的626个农业技术专家组、科技指导组、科技行动组、科技辐射带动组的专家们活跃在各村,为农民开展水稻、玉米、花生种植和畜牧养殖等技术培训;94个县科技大厅、村科技大院、乡镇科技大集也纷纷发挥其作用,传授科技知识。年后,这个县已举办科技大集40场次,专家现场指导12000人次,为农民解决技术难题6000多项。现代农业、科学发展观等多方面的知识和理念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

  目前,这个县已建设水稻大棚小区14个,水稻大棚育秧率达85%以上;松粳12、松粳9、五优稻C、龙稻5等优质品种得到了大面积的推广,解决了水稻品种多杂乱和品质差的问题;落实花生大垄双行高产栽培面积3000亩,落实保护性耕作面积3万亩,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面积5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