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县东郊乡建协会 "抱团"闯市场

望奎县东郊乡建协会“抱团”闯市场

2009-03-02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张立侠)  万寿菊在东郊乡落户后,种植上一直是一家一户分散种植,没有形成产业,在销售上还得雇车运到冈销售,农民们获得的利润很低。2003年,乡党委牵头成立了万寿菊种植协会,帮助农民从事万寿菊花种植,给农民提供无息贷款,替农民采购农用物资,并垫付资金。同时,与农民年初签订万寿菊花种植收购合同,实现保护价收购,引带农民“抱团”闯市场。几年来,万寿菊协会先后对生产基地投入380万元壮大万寿菊产业。到目前,这个乡万寿菊种植协会已发展会员400多户,年促农增收1400多万元。

  几年万寿菊常规2号品种的种植,使品种出现退化的状况,亩收入不到300元。面对严峻形势,万寿菊协会组织花农到辽宁省进行实地考察,引回了美国F1代新品种,把考察录制的电教片集中为花农播放,并请辽宁省科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到乡里进行讲课,实行品种对比,在协会的协调下与公司继续签订了保护价收购的合同,使万寿菊这一特色产业在东郊乡得以蓬勃发展。去年,这个乡万寿菊亩产达2吨多,亩效益达13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