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克东劳转走进农贸大集

2009-01-21    克东县劳转办

  本网讯(张明山)春节前夕,克东县劳转办组织县内阳光工程培训机构深入到县内各乡镇农贸大集,宣传农村劳动力转移相关知识,发放用工信息,受到农民的欢迎。

  克东县劳转办针对农民工集中返乡过春节的实际,通过走进乡镇农贸大集,与农民朋友面对面对话,并发布相关信息,为农民外出务工择业提供帮助。共印发《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4万份,搜集各种用工信息48条,印发用工信息48000份,县内培训机构印发招生简章25000份。

  2008年,克东县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成绩显著,劳务输出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全年共制作永久性标语34条,张贴标语1000余张,使广大农民了解了国家对农村劳动力转移的政策,熟知外出务工的基本常识。积极开展劳务对接工作并取得实效,全年新建劳务基地8处,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劳务对接活动。阳光工程培训工作扎实开展,有2826人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技能就业比例显著提高。劳务输出工作稳步推进,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达65241人,占劳动力总数的53.7%,劳务收入达4.57亿元,拉动农民人均增收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