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举办全县第二十一届科普之冬暨新型农民培训班

2009-01-16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 日前,杜尔伯特县第二十一届科普之冬暨新型农民培训班在县职教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县领导王玉杰、王树森、张建军、张希发出席了开班仪式。

  各乡镇乡镇长、主管科技乡镇长、科技助理,科普之冬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农民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建军主持。

  首先,县委副书记王树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副县长张希发传达了全县第二十一届科普之冬暨新型农民培训班实施方案。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玉杰在培训班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这次全县新型农民培训班是县委、县政府践行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举措,也是全县第二十一届科普之冬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封闭培训的形势,向大家教授先进农业科学技术,普及新农村建设理念,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形成一批能够率先推行科技兴农和引领农民奔小康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同时,他还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坚定学习信心,重视科普培训,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力军;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熟练掌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所需要的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三是要担当时代重任,带头示范,成为称职合格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型农民。

  本届“科普之冬”活动由县科协主办,活动将重点围绕提高农民科学素质,着力增强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就业技能和培养农村青少年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开展新型农民培训班。据悉,此次培训班将对农民学员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