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粮食局领导检查绥化市粮食收购工作

2009-01-14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156日,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辉率工作组一行3人,就粮食收购情况来我市进行检查调研。

  工作组先后深入肇东市黎明粮库、青冈县粮库、兰西县北安粮库和太阳升粮库等6户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现场查看了粮食收购秩序、质量、结算票据和玉米烘干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工作组对前期全市粮食收购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充分履行对粮食工作组织领导职责,大力搞好粮食收购政策宣传,维护好粮食收购秩序,组织发动农户利用农闲时节搞好粮食清选和保管,实现提质增效。要将国家的惠农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好,要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把粮食收购工作四项保障机制落实到位,经常组织开展粮食收购工作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严肃处理。承担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任务的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价政策,不得压等压价坑害农民。对收购入库的玉米,要内外挖掘潜力,打满打严烘干能力,抓紧组织干燥,确保入库粮食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王志鹏陪同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