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我省提前两年完成"十一五"农村公路建设任务

2009-01-15    东北网

  我省农村公路建设三年,完成投资236.8亿元。建设农村公路61639公里,提前两年完成“十一五”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目前,乡镇公路通畅率达到86%,行政村公路通畅率达到62%

  2006年以来,农村公路建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广大农民积极参与,齐心协力铺就惠民利民大通道。经过三年建设,农村道路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促进了乡村村容整洁,解决了农村“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的出行难题,提高了乡村文明程度。农村公路建设改善了农村招商引资条件,打开了对外沟通大门,促进了农副产品运输业、加工业、养殖业、旅游业、服务业等农村相关产业经济效益的明显增长。玉米、瓜果、蔬菜等农作物价格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外销量大幅上升。

  兴凯湖、五大连池、雪乡等旅游景区在公路畅通后,沿路家庭饭店大幅增加,农民得到了很大实惠。农村公路建设中坚持最大限度的使用农民工,受益乡镇农民平均就业率提高了8.9%

  三年来,全省农村公路建设使用水泥2800多万吨,砂石17000多万立方米,活跃了农村建材市场,拉动了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