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农委三大措施帮农民解决卖粮难

2009-01-12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2008年牡丹江市农产品价格下跌,农业生产收入减少,三大粮食作物出现一定程度滞销,部分问题该如何解决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农委主任赵洪生。

  赵洪生讲,近期粮食价格有回升的迹象,前景也逐步看好,预计春节前市场上的大米销量将有所增加,春节后各加工企业也将要大量收购玉米。赵洪生表示,我市将采取三个措施帮助农民售粮。首先是指导农民以最低保护价销售一部分粮食,联系我市的粮食企业以最低保护价收储一部分粮食。其次就是多为售粮农户及时提供市场价格和市场动态,以及粮食贮藏技术等方面的信息服务,让农民了解最新的市场情况。第三个措施是由市农委积极联系我市的粮食收购企业,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大粮食市场开拓力度,提高粮食加工企业加工能力,多渠道农民手中粮食。

  另外,建议农民实行“三分之一销售法”规避市场风险,在秋收后销售三分之一、春节前销售三分之一、春耕前销售三分之一,这样无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能保证风险最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