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政策性粮食收购数量和收购库点再度增加

2009-01-08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范世海) 近日国家再次下达鸡西市临时存储玉米收购计划28.5万吨,新增指定收购库点10个。截至目前,鸡西市累计争取到国家政策性粮收购指标131.93万吨,其中:水稻90.4万吨、玉米33万吨(折合潮粮43.4万吨)、大豆8.53万吨。

  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秋粮上市以来,粮食市场价格低迷,市场采购不旺。为了保护农民利益,解决农民卖粮难,增加农民卖粮收入,国家先后三次下达了临时存储水稻、临时储存玉米和中央储备大豆的政策性粮食收购计划,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价格明显高于市场粮价。对此,农民比较满意,卖粮积极性较高。

  从鸡西市实际情况看,水稻、玉米收购计划基本可以满足农民卖粮需要,但大豆收购数量、收购库点较少,豆农暂时仍然存在卖难问题。据省有关部门透露,省政府正在积极向国家争取增加大豆政策性收购指标。同时,国家有关部门已明确表示,将根据粮食收购进度和市场情况及时下达后续批次收购计划,收购价格及质量标准不变,满足农民卖粮需要,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市粮食局有关专业人士建议农民朋友选择合适的卖粮时机,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不必集中销售,更不要低价抢售,从而确保增加卖粮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