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城乡低保体系不断完善

2009-01-0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截至去年11月底,大庆市有城市低保对象37284户,65808人,城市低保月人均补差达到 168.5元;农村低保对象28307户,49870人,农村低保年人均补差达到597.68元。

  据介绍,大庆市继续坚持“以民为本、民政为民”的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自20081月起,大庆市城乡低保管理软件全面升级、改版。2008版新软件对原版软件中的众多项目进行了修改和扩充,管理台账录入的信息项目更加全面、人员分类更加细化。

  同时,大庆市还做好城市低保管理软件试运行工作。为了提高大庆市城市低保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大庆市自主研发了《大庆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大庆市已经完成了对各区工作人员软件试运行应用培训工作,确定部分街道社区开始试运行,每个区确定1个街道进行数据录入和传输,通过实际操作运行,进一步发现软件在应用过程中的不足。

  另外,大庆市还开展了城乡低保“规范管理、优质服务”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