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农村劳务收入去年过12亿元

2009-01-04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1229,从牡丹江市农委农村劳动力转移办公室了解到,去年,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1万人,累计转移35.7万人,占农村劳动力总数的55%。全市实现劳务收入12亿元以上,通过劳动力转移带动,拉动农民人均增收1100元以上。

  据了解,去年牡丹江市把劳动力转移的重点放在了北京、天津、大连等大中城市上,在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35.4万人中,转移到大中城市就有20多万人。通过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劳务对接活动帮助更多农民走出去,在今年面向山东、大连的一次劳务对接会上,与大连企业一下子就签订了450人的用工培训合同,签订就业岗位2450多个。

  在帮助农民走出去的同时,相关部门还想法帮助农民提高培训质量。去年,市劳转办对全市的阳光工程培训基地进行了重新审核认定,共重新审核认定了25个市级阳光工程培训基地,全年共完成培训3.55万人次,经培训的农民工95%以上实现了转移就业。同时,牡丹江市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劳动力资源管理系统,目前全市已录入农村劳动力资源61万多人,为企业招聘提供了方便。另外,各县市及培训基地还在全国近40个大中城市建立了输出基地,为外出人员提供了保姆式服务。

  在抓紧国内劳务输出的同时,我市还不忘拓展对韩、日、俄等国家的境外劳务输出,充分利用绥芬河、东宁口岸优势,主打对俄劳务输出品牌。东宁县先后出台了多项重要举措,对出国打工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境外风俗、木业加工、种植养殖等涉外项目的培训。目前,我市境外输出5万多人,其中赴俄罗斯2.0万人、赴韩日2.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