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全省"三下乡"活动在绥化市庆安启动

2008-12-30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2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卫生厅等省直11个部门联合组成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团在庆安县久胜镇开展了送文化、送科技、送医送药示范活动,由此拉开了全省2008--2009年度“三下乡”活动的帷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以及省直11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建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仲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霞,市政府副市长韩慧峰,市政协副主席宫伏山等出席启动仪式。

  在这次活动中,省委宣传部带来了价值8万元的乐器、微机、科普读物等,省文明办带来了秧歌服在内的价值4万元的文化生活用品,省科技厅带来了价值5000元的实用技术图书,省卫生厅带来了价值6.5万元的医疗器械和常用药品,省广电局带来了包括24路调音台等在内的价值3万元的文化活动用品,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出版总社带来了价值10万元的农家书屋用书,省农委带来了农业新技术图解丛书等,省科协给农民送来了致富宝典和科普资料,省文化厅组织省内的演职人员给农民送来了一场大戏。

  衣俊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战略的实际举措,是推动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格局的有效载体,是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提高农村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广大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战略高度,把这项“惠农工程”、“民心工程”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抓出成效。

  肖建春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市级几个班子对省直部门在我市开展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多年来省里多次把集中大型“三下乡”活动地点确定在绥化,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传播了农村实用技术,提高了农村医疗保健水平,为推进我市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措施,在全市继续大力开展“三下乡”活动,切实把这项为民、利民、惠民的实事办好,加快新农村建设进程。

  在市领导的陪同下,衣俊卿、陶夏新还分别看望慰问了久胜镇久佳村王士军、王洪斌、谷凤芬、胡德文4户贫困户。

  省市领导还为这次活动帮建的久胜镇久旺村农家书屋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