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农副产品加工促农增收2600万元

2008-12-25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农副产品加工成为庆安农民增收新亮点,目前,庆安县农副产品加工小作坊达319个,涉及豆类、杂粮、马铃薯、蔬菜、畜产品、工艺等7大类20个品种,促农增收2600万元。

  庆安县通过扩大企业群体,发挥基地优势,搞好示范引带,逐步做大做强了农副产品加工业。省级龙头企业达到8家,优质品种订单面积实现167.42万亩。酒类、水稻、大豆、马铃薯加工等企业有了新的发展,大米酒、米糠油、稻壳棒、大豆卵磷脂提取等精深加工项目有了新进展,巨宝山乡工艺笤帚、民乐镇和大罗镇的杂粮加工、庆安镇的酱菜等小作坊发展前景看好。27个产品注册了商标,有的进入超市,开辟了外地市场,实现了订单销售。

  庆安县强化精品意识,狠抓深度开发,不断提升质量,叫响品牌。他们积极引导帮助农民、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申请注册农副产品商标,扩大影响力,增强竞争力,增加附加值。到目前,这个县14个乡镇,每个乡镇都确定了自己的精品品牌3个以上,重点发展产品5个以上,掌握产品10个以上。全县精品农副产品品牌发展到了30个,重点发展产品达到50个,掌握产品达到了1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