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河市嫩江县争取农业项目促进增产增收

2008-12-18    黑河日报

  本网讯(向翘楚)嫩江县抓住中央及省加大对“三农”投入的机遇,加大了农业项目的争取力度。仅县农委系统就争取和实施了农机购机补贴、农机合作社、测土配方施肥、扶贫开发、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等14个项目,总额达到5567.5万元。通过项目建设和资金扶持有力地带动了这个县的农民增产增收,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据有关部门统计,这个县2008年粮食总产达18.9亿斤,农民人均收入达到了540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5%24%

  嫩江县今年共争取到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00万元,省投农机合作社建设资金600万元,农民自筹资金1868万元,新组建农机合作社12个,使全县农机合作社总数达到了58个。新购置大马力机车、联合收割机以及配套农机具282()。目前,这个县正组织实施现代农业试点建设项目,利用北欧1亿元贷款购置农业机械设备,拟组建10个大型农机作业合作社,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加快全县土地流转的步伐。

  嫩江县通过实施240万亩的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大力引导农民实现科学施肥,在测土配方基础上,农肥、化肥结合,氮、磷、钾肥配合。据初步估算,可实现亩增产10公斤、亩增收3040元;实施了伊拉哈镇新化村等6个村的扶贫开发项目,项目总投资共193.4万元,建设内容分别为组建农机服务队、建滑子蘑大棚、修水泥路等。今年年末,在全县14个乡镇60个村实施了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提高科技对农业增长的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