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伦劳务经济收入逐年攀升

2008-12-1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海伦市抓住契机,不断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今年以来全市有40%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了转移,全市劳务经济收入创历史新高。

  为解决好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农村劳动力大量富余阻碍农民增收的实际问题,制作了外出集体和个人务工的典型致富光盘1000余套,发放给农村各村屯同时在市电视台播放;还通过乡村农贸大集发放鼓励农民工外出劳务的宣传单2万余份;市劳动力转移办公室还利用元旦、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机召开座谈会,让在外地创业的农民工以自己的实际创业经历让更多准备外出劳务犹豫不决的农民工有信心。目前,又有海伦市丰山乡60余名富余劳动力在先期创业人的影响下,前往大连从事室内装修工作,到年底每人可挣回5000元钱。

  为了使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有章可循,海伦市还先后制定下发了《海伦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方案》和《海伦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办法》等相关文件,而且从上到下齐心协力抓好文件精神的落实。今年他们还不断扩大基地规模,规范基地管理。今年这个市又陆续在北京、大连、秦皇岛等地重新建立了5个劳务输出基地,在这几个基地务工的农民目前达到8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