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农民脑袋要和口袋一块儿富起来

2008-12-05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今年入冬前后,在绥化市一些乡镇采访,发现不少农民又夹起课本或拎起书包,去参加各种类型的职业技术培训。一些村屯还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有专人辅导农民充电。与之对应的是麻将屋不那么热闹了,扎大堆“扯闲篇儿”的人少了。要富口袋先富脑袋,脑袋不富口袋富得也不实成为不少农民的共识。

  各地采取富脑袋工程的方法,科技网络的作用当为首先,不但能从中学到农业、畜牧业新技术,淘回新品种,更能与一些高级专家交朋友,攀亲戚,增强自己的科技意识。也有些人要出去务工,心里明白自己若不学点本事,除了一双手和俩肩膀,没别的赚钱之道,所以学技术、参加技术培训班,既自觉又用功。目前在少数农民特别是青年农民中,还存在法制意识淡薄,道德失衡,单纯羡慕大款,幻想天上掉“金柜”等不良思维,若不树立科学发展观,很容易走歪路。如今党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已使农民见到实惠,口袋会一天比一天鼓。但是,脑袋若不富起来,不但会在致富路上落伍,弄不好还会成为农家快速致富的拌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