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东绿色畜产品有"钱"途

2008-11-0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近年来,凡是跟“绿色”有关的产品都格外畅销。精明的肇东人看出了门道儿:绿色农产品,不就是咱们当地的”笨”字号农产品嘛。原来这一“笨”出“钱”途!

  现在市场摊床上卖的肉鸡每只也就20来元钱,可是本地的小“笨”鸡咋说也得30元钱一只。同样是鸡,差距咋这么大呢?要知道现代人吃的可不再是满嘴流油的高脂肪食品,他们讲求的是味道、口感。肇东人正是抓住了这一苗头,把小鸡雏统统赶到草原里,吃蚂蚱,喝露水,撒欢地跑。改良后的小“笨”鸡虽然个头比肉鸡小了一大圈,但是肉质好,招人喜欢。肇东人还给这种鸡起了一个纯绿色的名字———“绿草鸡”,成立了“绿草鸡有限责任公司”,以股集资,分户经营,统一销售,注册了“绥森”牌商标。“绿草鸡”屠宰冷冻后,进车间,打包装,贴商标,一番“梳妆打扮”后,进省城、跑大连、闯北京……一路南下十几个大中城市。去年10万只“绿草鸡”,捞回来100多万元的钞票。

  大鹅本身就是“笨”字号产品,专吃青草杂粮的“笨”鹅,南方人可是情有独钟,香港、深圳、上海、浙江等地客商纷纷探道,想要建立长期供货关系。这下,肇东的“笨”鹅有了“钱”途,今年,养殖大鹅120万只,纯收入可达2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