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伦农民实现劳务收入6.3亿元

2008-11-05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海伦市把学习和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与该市农村实际相结合,引导和带领农民致富增收。海伦市把劳务经济作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产业来抓,内提农民技能素质,外建劳务输出基地,多渠道促进劳动力转移,劳务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海伦市劳动部门在开展市场调查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开展培训,到目前组织开班培训60余次,培训引带农民工1.5万人次,接受技能培训的农民达7000多人次,全部实现就业,其中体力型农民工月工资均达1500元以上,技能型农民工月工资均达到2000元以上,实现了劳务输出促农增收的实效。

  在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和引带的同时,这个市多方组织、联系当地政府和企业,在周边省区及沿海大中型城市分别建立了1200个内转型、传统型、跨国型、团队型、技能型五型劳务输出基地,每年可提供就业岗位9万多个,极大地促进了该市劳务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海伦市输出农村劳动力15.7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