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首届湿地文化节影响广泛

2008-11-04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1031,从中国(大庆)首届湿地文化节总结表彰会上了解到,大庆首届湿地文化节,有效整合提升了旅游资源,以节为媒,繁荣了城市文化,促进了经贸交流与合作,增强了凝聚力,扩大了影响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庆首届湿地文化节从开始筹划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承办部门精心组织,各县区积极参与,广大市民热情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各级媒体围绕湿地文化节活动内容,共刊播稿件1000多篇,形成了范围广、声音大、势头强的宣传态势,为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城市形象得到明显提升;成功举办了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主讲论坛,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绿色环保基层论坛和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发展3个平行论坛,专家汇集高端论坛,为城市发展储备软实力;通过政府引导、县区匹配、企业投入等渠道,全市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达8000多万元,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和标准化管理水平也进一步提升,促进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湿地文化节期间,大庆市坚持以节为媒、以节招商,把湿地文化节办成招商引资的良好平台。据统计,湿地文化节和哈洽会期间,各县区和各部门共签约项目达68个,合同总金额达93.37亿元,活跃的招商推介交流,让经贸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湿地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又是一次新时期大庆文化的精彩演绎,大型舞蹈诗剧《鹤鸣湖》的首演成功、博物馆开馆展现的大气魄等,彰显城市文化魅力,也使群众业余生活得到充实丰富;节日期间,我市在环境整治等多方面加大力度,确保城区市容环境整洁优美、秩序井然,向海内外宾客展现了大庆人民热情、文明、诚信的良好精神风貌。

  副市长栾莹、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达等市领导出席表彰会。大会对湿地文化节活动26个突出贡献单位、42个优秀单位及11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与会同志还就第二届湿地文化节的时间、名称、主题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