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农民用爱心呵护野生乌苏里貉

2008-11-04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日前,在抚远县鸭南乡平原村农民张振东家中看到,一只野生乌苏里貉被拴在门外,远看就象一只看家的小狗,样子很凶猛,胆子小的人决然不敢靠近它。

  据张振东介绍,几天前他去位于山边的土地进行整地时,发现了这只乌苏里貉。当时它趴在地上不动,我感觉它可能是身上有伤,就把它抱回家。经过仔细察看,发现乌苏里貉腿部有伤,于是给它喂药并包扎伤口。经过张振东的精心照料,这只小乌苏里貉非常乖巧,在外人看来它与张振东好象非常熟悉。当陌生人靠近时,乌苏里貉虽有些胆怯,但也很凶猛。现在天气还不冷,张振东每天就把乌苏里貉拴在院门前,他说这只乌苏里貉很负责任,他不在家时,它能帮助看家护院,外人一靠近,它就呲牙咧嘴,露出一副凶猛的样子吓唬人,所以外人无法接近它。张振东决定,对乌苏里貉再观察几天,待它伤情痊愈后就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