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万寿菊"成为了鸡东县永和镇农民致富增收的加速器

2008-10-29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华星王洪志)鸡东县永和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委、县政府下达的责任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紧紧围绕“提高万寿菊生产水平、提高花农收入”的双提高目标,坚持走“优化布局、依靠科技、提高效益”的路子,通过狠抓节令,强化科技推广,加强生产扶持,使今年的万寿菊又获丰收。

  截止目前,万寿菊加工厂已经完成今年的收花任务.今年万寿菊花厂总收花23600吨,其中永和加工厂收花18000吨,占全县总收花比例76%以上.我镇今年种植面积在8000亩以上,垧收入18000余元,纯收入8000元,为永和农民增收10800,000.

        永和镇是2000年开始试种万寿菊的. 当时由于鸡东县没有种植万寿菊的经验,群众对万寿菊十分陌生,更不知道万寿菊能带来什么样的经济效益。因此,永和镇政府加大了对万寿菊产业的宣传力度,以科普之冬为契机,利用农闲时间办班培训,并聘请专家、教授讲解万寿菊的种植技术、效益分析、动员农户进行效益比较,使农民从心里接受种植万寿菊能带来可观经济效益的现实,提高了种植万寿菊的积极性,增强了种植万寿菊的信心和决心。现如今,我镇已经成立万寿菊种植协会,万寿菊示范园区,以及一系列万寿菊服务体系.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技术部门的支持,种植大户的带动下,永和镇的万寿菊种植业成为了农民致富增收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