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肇源镇采取"三化"措施确保5万亩水田丰产丰收

2008-10-27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肇源镇注重绿色水稻产业链条的拉长和延伸,水田生产逐步向基地标准化、农业产业化、全程机械化方向迈进,水田生产已成为肇源镇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为了做好今年全镇5万亩水田生产,保证绿色水稻基地科学发展,肇源镇规划新建续建大型蓄水池4个,及时维修过水函桥,清淤支渠斗线,配套补水工程,使水田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保证了水田灌溉面积,水田面积一增再增。他们还采取了宣传和示范等措施,统一了水稻主栽品种,使良种覆盖率达到95%以上,并在栽培模式上主推了旱育稀植和机械插秧,既节省了工时、又提高了产量,使全镇水田种植面积居全县之首。

  作为水田大镇,肇源镇不断增加水田种植科技含量比重,以镇农业中心为依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水田生产一线,搞好虫情预报预防,特别是在今年遭遇低温寡照和阴雨天气的情况下,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控制了稻瘟病的发生和蔓延,确保了水田生产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