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县10万亩甜菜丰收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10-22 09:24:38

  东北网绥化1022日电近几年,望奎县以博天糖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以订单种植为载体,对甜菜种植户实行多项优惠扶持政策,调动了广大农户种植甜菜的积极性,促进了甜菜产业的发展。今年全县甜菜种植面积达10余万亩,现已获得大丰收。

  为了完成计划种植甜菜面积10万亩的目标任务,这个县一方面积极组织协调各乡镇、博天糖业公司等相关人员深入村屯、农户家中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甜菜生产。另一方面全面调整甜菜种植布局,利用良田良地种植。据了解,全县10余万亩种植甜菜面积,良种面积达86%以上,含糖量极高。

  为了使优势产业更优,支柱产业更强,这个县认真协调好公司、基地和农户的关系,做好种植甜菜的订单合同工作。通过甜菜价格与白糖价格挂钩联动机制的作用,形成农户和糖厂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提高甜菜生产的集约化,达到了农民种植甜菜有本钱(赊销种子、化肥),保证不亏本(保护价收购)。他们还学习外地的先进做法和管理经验,协调公司在肥料、甜菜籽等方面给予种植户扶持,出台优先购地、提供贷款等一些优惠政策和措施,一方面达到促进了农民种植甜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达到稳定了生产原料的来源,使博天糖业生产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