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全国最大白瓜籽市场在宝清开业

2008-10-13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郑红伟) 金秋十月,收获希望的季节。109日,全国最大的白瓜籽交易市场“宝清中国白瓜籽交易大市场”隆重开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振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才,副市长唐丽华,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贾胄到会祝贺。

  宝清中国白瓜籽交易大市场由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杭州紫香集团投资兴建,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户较大规模购销企业入驻经营,投入使用后年白瓜籽交易量达10万吨以上,交易额13亿元人民币,可安置就业5000人,成为中国最大的白瓜籽交易市场。

  宝清县是中国最大的南瓜有机食品生产基地之一,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宝清大白板白瓜系列产品之乡”。目前,宝清县白瓜种植面积达30万亩,居全省各县(市)之首,年产白瓜籽3.6万余吨,从事白瓜籽购销的个体工商业户230家,年交易量7万吨,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土耳其、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已成为辐射全国的白瓜籽交易集散地。2007年全县白瓜籽直接外贸出口创汇额达到700万美元。

  宝清县的白瓜籽辐射全国,并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但却经营分散,不成规模,多数企业的出口贸易由外地中间商来做。为了让白瓜籽交易市场形成规模化、现代化、集群化、国际化的经营格局,带动农民增收和县域经济发展,宝清县委县政府积极努力,将浙江紫香集团引进宝清建设白瓜籽交易大市场。

  据了解,该市场将实行统一的免税政策、统一的税收管理、统一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将实施收购储备、加工袋装、配送出口的一体化经营模式,进一步推进宝清县南瓜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加速农业产业化的进程,成为农民致富增收和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一个强劲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