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呼兰区下半年新农村建设再掀高潮

2008-09-25    哈尔滨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谢覃)呼兰区21个省级试点村、10个市级试点村今年将结束试点任务,将于年底接受省市的检查验收。为了不错过机遇,高标准的完成任务,全区省市级试点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会议精神,依据新农村基础建设的标准,缺啥补啥,工作上积极主动,时间上抢前抓早。下半年,新农村基础建设再掀高潮,据统计,从20087月初到上冻前,全区将修筑白色路面街道62.15公里,占今年总量的67.6%,占整个试点周期的26.4%

  方台镇大方村新农村基础建设从7月初开始,再次加大力度,提高建设标准。截止到2008826日,新修街路124公里,其中中心村大方修筑7条,附属屯泉眼修筑5条,修建排水沟投放涵管380节。新修街路总投资240万元,其中村集体投入48万元,多方筹措192万元。

  利民街道裕田村在上半年大面积建设的基础上(修筑了11个屯子的74条街道,共计26.7公里的白色路面,投入1764万元资金),下半年对所有路肩、路边沟进行达标建设,并对照试点村建设标准逐一完善。

  大用镇立业村在已经完成中心村街道全部硬化、各项基础设施基本达标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又开始修筑通往唐义、于家两个附属屯的硬化道路和这两个屯的主街硬化,本村投入资金60万元。

  孟家乡和平村已经确定下半年再筹资金138万元,修筑4.1公里的第二条街道和附属屯间的道路。

  长岭镇小王岗村下半年要完成6公里的白色路面,其中街道4公里,小王岗到呼孟路2公里。

  最近,省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省级试点村新农村建设标准》,我区将依据本标准,逐项对照检查试点村的建设情况,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提高建设水平,确保年末前实现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