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桦川县七十万亩水稻丰收在望

佳木斯市农委   2008-09-10

  本网讯(张霁月)    近日,桦川县七十万亩水稻长势喜人,沉甸甸的稻穗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好年头。据了解,今年桦川县各级领导及农业部门通过引导农民应用优良品种,实施标准化作业,育壮秧、精管水,防病虫,提高了水稻的产量和品质。今年桦川县水稻的产量有望达到亩产550公斤,比去年增产50公斤左右。

  目前,桦川县的农业部门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加强对水稻后期的管理。在创业乡丰年村农民李士平的水稻田里,农技人员仔细地为他家的水稻诊断叶龄,提醒他此时水稻已进入乳熟期,距离收获期越来越近,一定要合理灌水,以浅水灌溉为主,让水自然落干,从而增强根系活力,促进叶的功能,达到活杆成熟。对于稻田里的稗草和池埂的杂草要及早割除,避免明年出现早荒现象。水稻栽培专家特别提醒广大稻农,要尽可能等到水稻完全成熟后再收割,以此来保证水稻的产量和新米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