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千亩林药间作为乡民插上致富翅膀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2008-09-03

  本网讯(张艳) 几年来,杜尔伯特县一心乡积极落实退耕还林政策,退耕还林面积达到4980亩。为了搞好资源深度开发,科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杜尔伯特县一心乡积极动员和引导农户充分利用退耕还林地块进行了林草、林药、林饲的方式间作的防风、板兰根、胡萝卜等1610亩,预计三年后可实现效益上千万元。

  在胜利村看到的千亩林药间作,看到的是长势良好的防风,预测第一周期(3)可获纯利200万元。具体做法:一是科学论证,高标准开发。该县是中草药的原始生产基地,经过对该林地土壤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借鉴先进的人工种植技术,在林地内间种了防风。在乡政府的扶持下,购进了机车、打了抗旱井、上了喷灌、聘用了专业技术管理人员,保证了药材的正常生长。二是科学种植,降低成本。雨季前整地,采取机器直播,保证一次性出全苗。降低了前期投入成本。三是精心管理,提高效益。实行园田化管理,保证及时进行除草、防病、灌水,使作物处在适宜的环境中生长,确保产量,增加收入。林药间作的成功,辅射和带动了草药种植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