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加紧筹备"黑木耳节"

牡丹江市农委     2008-09-03

  本网讯(丁国新)距中国·牡丹江(东宁)第三届黑木耳节暨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展销会开幕还有不到10天时间。日前,从筹备部门获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在加紧进行中。其中,参观现场已摆放好350万袋黑木耳菌袋,展销会场也已基本布置完成,96日至8日正式布展。 

  据介绍,本次“节会”除举办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展销会、参观东宁县“小蘑菇新农村”建设成果、召开全国黑木耳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外,还将进行大型文艺演出,并组织当地“耳农”参加节庆活动。 

  其中,参会嘉宾参观的生产加工现场在东宁县东宁镇大城子村黑木耳标准化示范园区,目前该园区共摆放黑木耳菌袋350万余袋,采用“小孔”新栽培方式的共有20万袋,这些黑木耳正处在生成期,预计展会期间将达到最佳生长状态。“节会”期间还将在大城子村进行一系列“耳农”节庆活动,包括举办黑木耳单产大王评比、制菌技能擂台赛和科普竞赛等,目前这些活动的使用场地已准备就绪,组织活动正在进行中。 

  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展销会场设在东宁互市贸易区内,共规划展位150个左右,目前已有103家单位报名参展。包括北京、四川、陕西等外地参展客商占全部参展客商的五分之一。另外,牡丹江市区14家、省森工系统39家、东宁县26家单位也已报名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