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桃山区农牧生产之花争奇斗艳

七台河市农委    2008-09-02

  本网讯(王明磊) 在桃山区各村的绿色田野上,数不清的大棚,种植的有些是市民常用的蔬菜,有的则是葡萄、草莓,黏玉米、花卉,还有以色列柿子。这些特殊种植虽然总量还不大,但却是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以色列柿子已对俄出口。

  投资386 万元扩建桃山蔬菜小区、新建万宝蔬菜小区,增加蔬菜小区面积210 亩,全区共有标准化蔬菜小区6 个,有棚室921 栋,占蔬菜种植面积的46%,能产各类绿色无公害蔬菜840万公斤。全区先后引进24 个优良蔬菜品种,为农民提供了无公害蔬菜、地膜覆盖、节水灌溉等新技术指导。良种场村蔬菜小区有日光节能温室,可四季为市民生产新鲜蔬菜。全区今年落实播种面积共6025 亩,预计到年末,种植业产值可实现2275 万元,同比增长5%

  桃山区根据畜牧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从实际出发,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化为重点,积极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加大防疫力度,全面提高畜牧业发展水平。新建标准化猪舍11 栋,建筑面积达4800 平方米,同时还为60 多个牛、猪、禽养殖大户联系贴息贷款100 多万元,给畜牧业生产添油加力。红岩村养鸡小区,采用韩式养鸡法,生产的特色品牌“以琳”农家蛋,已在周边地市畅销,产品供不应求,是普通鸡蛋收入的几倍。良种场村养鹅小区,采用原生态的养殖方法,年出栏3 万只,为农民致富找到了一条捷径。八道岗养猪小区已有6 户农民入驻,小区内建有猪舍10 栋,生猪存栏3000 头,年出栏5000 头。桃山养猪小区,新引进的“大白”肥猪,存栏期短,抗病力强,今年出栏将达2000 头。桃南村养猪小区,新引进的长白品种,以瘦精肉为主,随着市场价格的上涨,该小区生猪供不应求,农民收入喜人。桃山区畜牧经济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牧业产值实现了3400 万元,同比增长17%,增加值实现了1500 万元,肉产量实现2400吨,蛋产量实现1400 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