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甘南县瓜农充分利用地缘优势搞活沿城经济

甘南县农委    2008-09-01

  本网讯(朱爱东、霍葆慧)  甘南县周边乡镇村屯瓜农依托距县城近的地缘优势,纷纷走出家门利用在田间作业不忙之时或到市场或在家附近做起了卖瓜的生意,搅活了甘南县的沿城市场经济。

  家住小光村的李建春和门洪波从前几年种瓜开始就到这来批瓜,这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收益。通过到这里开瓜仅门洪波一家这十年就已经有近20万元的收入了。今天早上他们两家的西瓜又都被阿荣旗那克塔和復兴上瓜的客户给开走了。

  门洪波兄弟姐妹三人早早的就到这来批瓜了,他家今年种了半垧的双抗大地雷西瓜,因为他家种的作物较早所以也都卖上了价钱。前不久,他家香瓜都卖上了好价钱,尝到甜头的他在一周前就把开园的西瓜摘下来出售了。天道酬勤,他们的西瓜今天以0.25元的价格卖给来甘南县上货的阿荣旗復兴客户4000多斤,一宿就收入1000元。

  李建春家五口人,种6垧多地,去年他家水田、大豆、玉米、西瓜的收入超过了8万多元。李建春说,因为今年雨水较大,西瓜产量照去年差挺多,为此他今天早上一点钟就到这市场来批瓜了,希望能有个买主早点把手中的瓜卖掉。

  李建春说:“上批发市场能有选择余地,这块儿客源多,能讨价还价。种西瓜就想多卖两钱儿,卖完了还不耽误回家干活,晚上还得来,地里还有不少西瓜呢,晚间还能来卖。”

  同他们不一样的是家住音河镇兴武村的赵连喜,是把西瓜车停在公路边卖。刚到不久便有即吃即走的顾客来光顾了,这已经是他种植西瓜的第十四个年头了。去年,光是西瓜一项就让他收入13000多元,去年他家也是这些地产了2万斤,因为今年雨水大,弄好了也就能产上16000多斤。所以他千方百计的想多收入点,从前天开始他便将地里的西瓜拉到离家较近的街边上来卖,效果还真不错,按0.30元一斤这样卖,加上省的油钱就能比正常开瓜多卖上一点。赵连喜说:“这就卖这点西瓜,正常上市场开也就0.240.25的,搁这卖就能卖0.30。一天能卖一千多斤,就能多挣几十块钱,无形中多了不少收入,咱自己呆着也没啥事儿,也不用上税,很好的!自己还能多收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