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牧草葱葱 喜获丰收

大庆市林甸县农业委员会   2008-08-29

  本网讯(张浩然)今年,林甸县牧草长势喜人,草的高度和分蘖的密度都是历史以来又一个丰收年,可望大面积丰收。天然草场亩产量有望突破150公斤,是现已开镰收割。

  在林甸县红旗镇农民孙国庆家的草场,2千亩草原用铁丝网和水泥柱子作成的围栏圈着。围栏内的牧草绿意葱葱、枝繁叶茂,生机盎然。今年他家的草原预计可产牧草230多吨,创经济效益10多万元。眼下,孙国庆正在雇人开镰收割,打包装车。

  像红旗镇农民孙国庆用围栏管护草原的在全县将达到5万亩。今年林甸县牧草喜获丰收,主要是各级政府不断地加大了草原监管力度。各乡镇建立和完善草原承包管理机制,做到承包到户,管护到地块。林甸县红旗镇红旗村养殖大户杨永良承包草原4年多了,由于精心看护,他家的草原逐年得到恢复和改良,1400亩牧草不但为他家15头奶牛提供充足的口粮,而且外销还可为他创收5万多元。

  林甸县实施草原禁牧以来,各乡镇积极宣传草原政策,多数养殖户都能自觉遵守禁牧规定,克服掉了放牧、偷牧和游牧的陋习。通过宣传和引导,目前,全县草场呈现丰收的景象。

  林甸县共有草原面积150多万亩,预计今年全县牧草总量可达30万吨,为全县70万个羊单位(一个羊单位折算800公斤饲草)的牲畜提供饲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