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勃利县吉兴乡"一村一品"烤烟兴农

七台河市农委   2008-08-29

  本网讯(王明磊)    勃利县吉兴朝鲜族满族乡党委和政府,根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把发展生产作为工作的重点。为了促进烤烟生产的稳步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保证县乡两级财政税收持续增长,乡党委和政府决定利用三年时间,建设具有一百栋标准烤房的烤烟集约化生产示范小区,进而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一村一品”产业模式。

  吉兴乡着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扩大特色农业基地。在三年内使烤烟面积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到5000亩,农民每年增加产值300 万元,产业产值占全部产值的百分之三十五,这是吉兴乡确立的主要经济发展目标;总投资600 万元,在兴耕村通村路旁的老飞机场废弃地建成吉兴朝鲜族满族乡烤烟示范小区,这是吉兴乡确立的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这个乡正在为形成烤烟生产集约化模式而努力,为促进全乡烤烟生产再上新台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