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梨树区打响特色品牌 拉动相关产业发展

鸡西市农委 2008-08-27

  本网讯(范世海) 随着阵阵鞭炮礼炮声,中国梨树木耳山产品交易大市场在梨树区中心村开市。据鸡西市有关专业人士调查认定:从建筑规模上看,该市场是目前我国东部从事黑木耳(菌类)交易的最大市场。

  黑木耳生产在梨树区早已形成规模和特色产业,每年的木耳产量都在600吨左右,形成了3000多人的经营山产品的采购队伍,产品销往俄罗斯及上海、北京等国家和全国各地,同时,还促进了其它山产品和药材交易。

  为加快富区富民的步伐,梨树区从2007年开始招商引资,总投入1800万元,建起这座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门市288个、库房58栋,可为300名客商和业户提供经营场所年交易额可达1亿元以上的黑木耳(菌类)山产品大市场。

  梨树区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市场运营的优惠政策,对入市者,3年租赁费仅收9000元,并减免工商管理等费用。开业当天,就吸引了近120户客商和业户入驻市场。该市场经营者市森盛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忠介绍说:“这个市场的建立,使我们的产品更具有了辐射力。”据悉,在建筑规模小于梨树黑木耳(菌类)大市场,曾被省有关专家认定为中国东部第一大的绥化地区绥阳木耳综合市场的数十位业户,现已被吸引过来。在这百十多位业户中,年交易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大户就有10多个,年交易额最小的也在1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