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软黄金"为农民带来了高收入

大庆市林甸县农业委员会     2008-08-22

  本网讯(张浩然)素有“软黄金”美誉的万寿菊为林甸县农民带来了高收入,今年6000多亩万寿菊使农民增加收入370多万元。

  齐鑫天然产物有限公司是林甸县新引进的万寿菊生产项目。今年,公司与种植万寿菊的农民签定每斤3毛钱的定单合同,为农民提供先期的种苗、肥料和技术指导,在后期收够时扣回种苗和肥料费用,鼓励了农民的积极性,保障了农民的切身利益。林甸镇东风村农民富裕今年种了10亩万寿菊,他没想到亩产鲜花近2.5吨,毛收入1500元,扣除成本纯剩1200元,十亩地纯收入12000元,比去年种黄豆增加收入6000元。

  三合乡建国村农民今年种植的连片千亩万寿菊让人一眼望不到边,由于培育的好,平均亩产达到2.7吨左右,目前已经采摘了90多吨,一千亩预计可获收入160万元。齐鑫天然产物有限公司自8月份每天都有几十吨的万寿菊花朵送到这里,企业按定单合同每斤三毛钱与农民进行了收购。

  科学引进项目,积极发展经济作物,使企业与农民双赢是林甸县发展经济的又一举措,今年林甸县有4个乡镇种植了万寿菊,签定定单合同6300亩,实现经济效益近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