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万只新品种大鹅养殖基地落户杜尔伯特县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2008-08-19

  本网讯(张艳) 今年,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围绕畜牧业发展,在鹅鸭生产上加大力度,积极引进新品种大鹅养殖项目,引导和带动农户围绕大鹅养殖增加收入。

  通过招商引资,江苏一企业与该镇三合村村民陈振革合作,在马地屯建成了万只新品种大鹅养殖基地。今年4月份,第一批四川龙昌鹅共5000只已运到,现已在草原上放养,第二批扬州四季鹅共5000只也于5月初运回,这两种新品种鹅预计在今年的78月份可陆续出栏。镇畜牧中心将为该基地提供免费防疫。据了解,第三批、第四批共1万只台湾长绒鹅也将陆续运到。由于这1万只台湾长绒鹅适合二次拨毛,该养殖基地计划上一套大鹅二次拨毛设备,对第三批、第四批大鹅实行二次拨毛,采取这种方式,每只大鹅预计可增加收入10元左右。同时该基地与合隆羽绒等企业建立供求联系,解放了大鹅的销售问题。预计该养殖基地今年可获得经济效益达100多万元。该新品种养殖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带动群众引进新品种,发展大鹅养殖。